一落东风开

这人就没正经过

【900G】时间回溯

*900在失控状态下杀掉盖文,他不停地将时间回到盖文死前,试图阻止盖文的死亡

*文中900指回溯时间的RK900,nines指过去时间线上的RK900

*ooc,黑化900注意

 

 

 

“盖文....”900跪在盖文的面前,曾经与他朝夕相处的警探现在瞳孔涣散,大张着嘴,面部因为疼痛和恐惧而扭曲,伤口处不断泊泊地涌出鲜红的血,带着温暖,以一种不规则的形状在地上扩散,形成一幅美丽而血腥的画,即使是在这么一个诡异的场景下。

血液的温暖给900带来盖文还活着的错觉,但900清楚无比地知道盖文已经死透了,整整13刀,刀刀都是致命伤。

900用极可能轻柔的方式让盖文的头枕在自己的膝盖上,怕牵连到盖文身上的刀伤带来新一波的疼痛,但900是知道尸体是不会感到疼的。

他低头看着警探绿宝石一样迷人的眼睛,他之前无数次看过这双眼睛,无论是对方突然靠向自己,挑衅地将烟呼在自己的脸上“你在发什么呆,塑料罐头”,烟的模糊不清没有影响那双眼睛的明亮;还是警探认真地盯着手机,为了通关游戏甚至没有注意到脸上的汗珠和900已经看着他好一会儿这件事,他当然不会注意到,对他来说900只是一具披着人皮的机器,用来减轻工作负担,而不是表面上大家所认为的搭档。

现在这双眼睛失去了光彩,却依然能让900看得入神。

异常的过程源于情绪失控,在破墙后的十几秒内,在情绪平复下来前,仿生人不会受到任何约束,900不知道如何处理失控的情绪,只能遵循着野兽的本能,发泄在他爱着的人类的身体上,回过神来时,面前只有一具千疮百孔的尸体,人类脆弱的外壳无法承受这十几秒的失控。

在第一刀刺入前,人类脑海中只有对一个坏掉的机器的愤怒和对修理机器费用的计算。之后便是对死亡的恐惧了。

900感到无助,不仅仅是因为面前的尸体。到最后盖文仍然没有意识到仿生人拥有情感,他们之间隔着一道天堑,无论仿生人如何地像人,无论900多么强烈地表达他的爱意,对于盖文来说这只是一个提前设定的程序,一个为了迷惑和欺骗人类的程序。

900希望能够回到过去,不被盖文的嘲讽激怒并诉诸暴力。

这样至少盖文还能活着,900宁愿继续忍受不被理解的痛苦。

“我该怎么做,阿曼达....”

他喃喃自语,现在的他孤立无援,唯一能想到的只有内置的管理程序,阿曼达给他提供过很多任务的指示,他现在需要一个命令,无论内容是什么。

禅意花园出现在眼前,之前一直面无表情的黑人女性现在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,用着不合语境的疑问语气诉说着一句赞扬的话“你真是个幸运儿?”

禅意花园表面看起来依旧那么和谐,温暖的阳光照着娇艳的玫瑰,但现在诡异的阿曼达使这里看起来不是个令人心安的场所,900感到一股寒意随着背脊扩展开来。

接着他被强制离开了禅意花园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900睁开眼睛,接着声音接收器收到了激烈的争吵,与一分钟前发生的一模一样。

“哦天哪,你说你爱我,看看模拟生命为你们这些机器添加了多少无聊又恶心的程序”盖文嘲讽地对面前的人型机器笑出声,脸上尽是不屑。

“我是认真的,盖文”

“你现在是想装作和我关系很好吗,科技已经发达到连塑料都会介入你的生活了吗,机器就是机器,现在给我滚出去,塑料垃圾!”

盖文感觉自己被一台机器羞辱,如果不是nines昂贵的维修费用和蓝血会将地板弄脏,他现在已经去卧室拿出抽屉里的枪,开枪爆了面前仿生人的头。

900怔怔地看着盖文与另一个自己的争吵,每一句话和每一个动作都是他经历过的,只是现在900是从一个旁观者的视角来再次经历。

木质的椅子倒在地上,发出巨大的声响,但争吵太过剧烈,盖文没有注意到。

900知道接下来争吵会升级,接着自己失控然后捅死盖文,他必须阻止这一切。

“你这个塑料今天有什么毛病!看来需要让模拟生命来把你格式化!”

盖文拿出手机开始拨打模拟生命的电话,如果盖文提出要求,模拟生命会发送停机代码使nines失去活动能力,接着nines会被回收然后拆解,来研究程序异常的原因,第二天会有一具新的RK900送给盖文,继续两人的搭档关系。

他会被新的自己取代。

这会使nines的情绪更加异常,最终突破红墙然后失控。

“住手!!盖文!!”900试着握住盖文的手腕,阻止他打电话,但他的手穿过了盖文,像是一个幽灵一样,屋中的两人都没有听见900的声音,事情像原来那样发生。

nines抬腿踢掉了盖文的手机,手机砸到墙上,破碎地不能再使用。盖文本能地躲避危险开始后退,没有注意到后面的场景,然后被身后的木质椅子绊倒。

“操!”盖文背部着地。

“你什么都不懂,盖文”nines扑上去压住企图站起来逃跑的盖文,抽出腰间的匕首。

nines疯狂地捅了13刀。

在此期间900试着将nines拉开,但手臂穿过了nines的身体,声嘶力竭的呼喊也只有900自己能听到。

“不......”900再一次见证了盖文的死,自己却无法阻止。

面前的nines跪在地上,大口的喘息着,手在不停地抖。其实仿生人不会感到疲惫才对。

悲伤将900淹没,他感到自己的处理器已经难以进行正常的反馈了,面前开始天旋地转,900感觉自己像是一个磕了红冰的瘾君子,面对着一个扭曲的世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当面前的场景恢复后,900发现他又回到了盖文死前的争吵中,面前的盖文和nines说着同样的话,进行着同样的动作。

这次900【扶起了木质椅子】。

手机又被踢掉,盖文本能的后退躲避危险,这次他没有被绊倒,用着冲刺的速度跑到门前,试图到外面寻找帮助。

“该死!!为什么门打不开!!”盖文用尽全力去拉开门,但是门纹丝不动,像是被固定在空间里。转过头看见nines的手褪去了皮肤层,放在嵌在墙上的微型屏幕上,这原本是用来控制智能家具的,但nines通过它连接上了屋子里的网络,把门锁死。

900也将手上的皮肤层褪去,按在门上,但是他无法侵入数据,幽灵状态的他除了移动家具什么也做不到。

“别、别过来!!!”盖文的眼睛中满是恐惧,他不停地试图拉开门,指纹解锁一次次地失败,屏幕上显示着红色的叉号,当出现【失败次数过多,请30秒后重试】后,他惊恐地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nines。现在他无比后悔自己贪图方便随着科技发展购买了智能家具。如果他像汉克一样活着上个世纪,那现在就能够逃出生天了。

13刀后,盖文滑到地上,随着他的滑落,门上出现了血液的涂鸦,像是巨大的笔刷蘸着颜料刷过。盖文垂着头,手耷拉在地上,如同一个落魄的醉汉,只是坐着睡着了。血液浸湿了他的衣服,刀痕让原本不整洁的衣服看起来破破烂烂。

900又一次眼睁睁地看着盖文死在他的面前。

 

 

客厅到门口会经过卫生间和卧室,900试着打开其中的一扇门来为盖文拖延时间。

[剧情分歧点]:

【△打开洗手间门】

【○打开卧室门】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△打开洗手间门】:

盖文疯狂地拉着门,nines走近了盖文。卫生间门突然打开,将nines和盖文隔开,nines被巨大的力撞得后退了两步。

盖文趁机闪进了洗手间内,洗手间轻巧的锁设计让他很快就锁上了门,他松了一口气,暂时的。

但接下来盖文发现自己被困住了,洗手间内没有能够联络外界的设备,也没有可以防身用的武器,如果他现在是在卧室,抽屉里的枪和床头的电话或许能让他得救。

他只能眼睁睁地看着nines砸门,原本就很薄的木板门先是出现裂痕,裂痕随着一下一下的击打很快变成一块块碎木头掉下里,躲进洗手间这种行为无非是将盖文死前的恐惧的折磨延长。

很快nines砸开了门,盖文不知所措地将手上能够拿到的任何东西用力的扔向nines,仅剩的自尊使他不会像个娘们一样发出尖叫,但恐惧使他的口中发出连续的低沉长音,是他下意识的尖叫。

但是轻飘飘的小瓶子和毛巾不会伤到nines分毫,甚至都不会阻止nines前进。

血液喷溅在光滑的瓷砖上,再缓缓流下,这里活像一个恐怖片拍摄现场,导演应该会很感兴趣。与之前不同的是,这次家政公司清理凶杀现场的工作量会小很多,因为液体不会渗进瓷砖里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○打开卧室门】

盖文疯狂地拉着门,nines走近了盖文。卧室门突然打开,将nines和盖文隔开,nines被巨大的力撞得后退了两步。

盖文趁机闪进了卧室内,与洗手间轻薄的木板门不同,卧室的门结实而厚重,可能是作为警察的职业习惯所导致的,盖文选择了在毫无防备的睡眠中最能够给自己带来安全感的门,但这却给他带来了不幸。卧室的门不能够快速地关上。在门合上前,nines就将手卡在了门缝中。盖文使劲顶住门,但人的力气不如机器,盖文只能看着门缓慢地被nines撑开,他最终放弃了顶门,逃窜到离门尽可能远的地方。

打电话给模拟生命是不可能的,盖文相信他甚至在拨完号前nines就会拧下他的头,他现在不禁感慨将抽屉锁住是多么愚蠢的行为,本意是为了保证安全,但现在已经成为了降低生还概率的枷锁。现在他连给抽屉开锁的时间都没有,更别说拿出枪,但拿出枪又能怎么样呢,与前代RK800的打斗中他知道就算有枪也改变不了什么,“我真是自寻死路”他只能这样嘲讽自己。

门并没有像盖文预料中的一样“呯”的一声撞在墙上,这扇门对于nines来说显示出了超乎预计的沉重,nines需要用力才能缓缓推开,所用的力气与打开银行金库的厚重金属门相当,甚至更多,nines扫描过它,明明只是一扇加厚的木门而已,门上没有机关,也没有私自改装的痕迹。nines和盖文都对这件事感到疑惑,但现在的情况让他们忽视掉了这个问题。

盖文伸手摸到了窗台,本能地想到他可以翻出去,抓住楼下的窗台然后逃跑。这个计划充满了漏洞,但现在这是他能抓住的唯一一根救命稻草,无论成功概率如何都值得一试。

nines冲过来的时间刚好能让盖文翻出窗户,nines连盖文的胳膊都没抓住,900和nines看着盖文的身影逐渐从窗口消失。

接下来就是抓住楼下的阳台边缘。可惜盖文忽视了一个问题,这是在现实中而非电影。这是一个普通人求生的过程,而不是电影中屡屡被幸运之神眷顾的主角。主角能活下去是因为要是主角死掉,这个故事就演不下去了。

盖文并没有像他想象地那样成功攀上阳台,敲碎玻璃然后离开。他甚至在反应过来之前就已经落下了3层,5楼到地面之间没有可以作为缓冲的树和草坪,底下是坚硬的石板。如果跳窗逃生很容易就能达成,那么世界上跳楼就不是一个自杀的方法了。最后陪伴他的是无助地挥舞着的双手和耳边的风声,像所有的跳楼自杀的人一样,盖文直直地摔在地上,伴随着巨大的响声,然后就不动了。

巨大的声音吸引了许多人伸出头去看,nines的胳膊撑在窗沿,然后捂住了自己的脸,而900甚至连接近窗户的勇气也没有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【又一次回到这个场景】

“这次我一定会成功”

900打碎了洗手间的镜子,玻璃碎掉的响声吸引了nines的注意,nines警戒地看过去,但是洗手间空无一物,玻璃不知为何自己碎掉了。

趁这个机会,盖文锁死了卧室的门。

他颤抖的打开抽屉,因为紧张他试了几次才成功,取出了里面的马格南,接着他拨通了模拟生命的电话。

盖文将话筒夹在脖子和头之间,双手举起马格南,枪口对准了“哐!哐!”作响的门,他听着电话连线的声音,紧紧地握住枪,手上开始出汗,他只能尽力保持拿枪的手平稳。

“拜托了...快接通啊”卧室的门更加难破坏一些,但不代表nines不能强行拆掉它。

盖文把手搭在扳机上。

门很快就要被打开了。

“您好,这里是模拟生命.....”这大概是盖文至今为止听过的最悦耳的话了,没等客服小姐说完,他就用尽可能大的声音喊了出来

“听着!你们的RK900他妈的出现了毛病!现在给我将它停机!”

“很抱歉,请说明具体的编号,模拟生命目前启用了10万台RK900,我们无法筛选出您口中的那台”

“fuck!”我怎么会记住机器那长的要死的编号

门板开始破碎,盖文的脑海里一片混乱

想个办法,必须想个办法

让模拟生命知道是它

怎么办

怎么办

快想出来

手中的汗已经让盖文觉得要拿不住枪了

“不.....不需要编号...”他突然觉得自己是多么愚蠢

“我的名字是盖文·李德!隶属于底特律警局的那台RK900发了疯!”

与盖文·李德合作,隶属于底特律警局,只有那一台RK900符合这个条件

“好的李德先生,请稍.......”门终于被nines破坏掉,高大的仿生人像一条疯狗一样冲了过来

盖文扣下了扳机,但nines轻易地躲开子弹并逼近

在冷漠的机械面前,人是脆弱无力的

 

 

“李德先生,我们已经查询到了相关的仿生人,请问是否要执行停机处理?”

电话另一头没有回应,只有刚才语音主人的惨叫声

“李德先生?”客服小姐是一名仿生人,它只是重复着这个问题等待回应,但处理器中没有接收到任何答复。

接着电话被挂断了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00已经不想再去数这是第几次了

他用尽了各种方式去阻止nines和保护盖文,他第一次感受到模拟生命将自己制造成了一个多么强大的怪物。

nines将盖文的家变成一间密室,900只能使用家中少量的家具来行动。

900根本无法阻止失控的自己,他只能看着盖文一次又一次地死在自己的眼前。结局是不变的,盖文死亡的地点遍布家中的各个角落。

900被无力感淹没到窒息。

面前又回到了熟悉的场景,盖文和nines进行着新一轮同样的争吵。

这次900直接冲进了卧室,用暴力的方式强行拉开了抽屉。

“去死吧!!!”他朝着nines开枪,总共11枪,枪枪都中要害,就像他之前对盖文做的那样。

他松开手,手枪“哐”地一声掉在地上

一切都结束了

900平静的看着盖文惊恐和不可置信的眼神,刚刚和自己吵架的机器突然间变成了一个筛子,而且是用自己的手枪,没有比这个还诡异的事情了。

“对不起....”900轻声地说着

为什么要说对不起?也许是习惯,每次盖文死后他都要沉重地这么说,即使这次盖文活了下来,他心中的悲伤和内疚萦绕在心中迟迟没有散去

对不起我杀了你

对不起我让你这么痛苦

 

 

对不起我救不了你

 

 

 

 

 

900睁开眼睛,已经过去了很久,膝盖上的头颅仍然大睁着眼睛,血液已经不再流了,这具尸体已经凉透。

盖文不可能得救,因为盖文早就死了。刚才的场景只是为了防止900自毁而被强行扭曲掉的禅意花园,只用来满足900无法实现的心愿。

听到惨叫声的邻居很快就报警,现在特警很快就来了。900看了一下局内网,耶利哥已经签发对自己的击毙许可。RK900的战斗力太过强大,失控后的危险性已经远超过盘问出案件过程的重要性。无论是耶利哥还是人类社会,他们一开始就达成共识,宁愿让案件永远成谜也要排除掉这个危险的存在。

“对不起....”他充满悲伤地与膝盖上的头颅对视。

900抬起手,想要将盖文的眼睛合上

门口传来了脚步声,一声巨响后门口冲进来了特警,他们举着枪,黑漆漆的枪口都正对RK900.

“请等.......”请等一下,至少让我将他的眼睛合上

但特警们没有说“别动!”,也没有说“把手举起!放弃抵抗!”

他们一看见RK900就果断开枪,整个过程一言不发

900的面前弹出一个又一个红色的窗口,警告着自己马上就要关机

他最后看见蓝血在地上以自己为中心开始扩展,很快扩展到盖文的血泊旁

蓝血和人类的血明明都是液体,但无论挨得多么近都不会相融,一旦碰上它们之间就形成了一道鲜明的分界线。

机器就是机器,机器和人之间永远都隔着一道天堑

他们的死亡也一样。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*喜欢看小甜饼但不会写的我,一但开了刀子就忍不住放飞自我

*其实原本打算给大家做选择游戏,但是每个剧情都不长,而且会让大家产生【盖文一定会得救】的错觉,于是就放弃了【说白了就是怕被打死_(:з」∠)_】

*上篇虐盖文这篇虐900,一家人就要整整齐齐!
*“门像是固定在空间上”来源于《尸体派对》虽然用的不合适但我码文的时候就是想到了这句

评论(21)

热度(13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